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这世上的热闹出自孤单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连续几日都是失落落的一个人走在五彩的大街上,花灯闪烁,人群拥蔟,周围满是幸福美满,看到持续着的生活,才发现,根本没有人注意一个孤独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,周围的一切什么都从未改变。

      某一段时间里,有些人离开了,有些人回来了,有些人相遇了。可是呈现在我们面前的,却是一如既往的,车水马龙,灯红酒绿。仿佛什麼都没有发生。谁也不会在乎你在经历着什么。  

     这是一个狠孤单的世界。寒冷和温暖只有你自己知道。 一个人在异乡待得太久,会突然发现,热闹的人群,其实也是快乐的。尽管依然寂寞。



      阿桑唱的,孤单,是一个人的狂欢,狂欢,是一群人的孤单。

      小时候老师常问我,阳光是什麼颜色。就像问快乐是什麼颜色,心情是什麼颜色一样。我现在想告诉老师,有时候,生活是没有颜色的,在暗淡的天空下,生活太久,就会渐习惯这样的暗无天日。

      以前很忙的时候,总是想,等闲下来,要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,陪陪父母,看看书。才发现,自己真的闲不下来,每天睁开眼睛,就一个人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,满载着自己的失败与成功而归。

      其实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。可是真正闲下来,才发现,这是一个很空的城市,有一些很空的朋友,在做一些很空的事情。晚上没有什么事情就会拖着疲惫的身体呆在家里,会打开所有的音箱,电视、电脑,里面的声音让自己感觉是一种放松。同时自己在傻傻发呆眼睛看着闪动的灯光,困守最后一份孤独。


      这一切都要一直到深夜才结束。终于后静静的一个人面对电脑发呆。也许习惯了这样的生活……,不知还能在这个城市呆多久……

     春节又要到了,现在不知应该何去何从呢。看到他们一个带着喜悦背着大包,一个个的离开,“我先回家过年去,新年快乐!”而自己如何打算的,暂时还不知……,现在只是一个人的期待,静静的享受这一份只属于一个人的孤独。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51 )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