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人间有累不可住,依然离别难为情

     
 

    某年的某一天,我离开了这里 ,背上了简单的行李,带上我的吉他,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。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没有回家的感觉,我一直把自己学习、工作的地方当家了。也许我回家会被家人数落,但是我已经习惯了,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走自己的路,从来就没想过以后,我只知道明天要做什么。高考去了外地的大学,留在了当地并开始工作,每一份被我丢弃的工作都是一份不错的工作,或者让人羡慕的工作,或者我已经浪费了无数看似美好的东西,或是走向地狱,但是我从没后悔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经的某一天,我为了理想去了自己喜欢的大学,但是我失去了 我最喜欢的专业;曾经为爱情放弃了我最喜欢的文字,去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。还是因为爱情,我离开了熟悉的城市,开始了三年的漂泊生活,尝尽人间辛酸。很多人都说我会被自己的情感所累,所以,在那后几年里,我渐渐失去了我的情感,我却找回了我的音乐和文字,那是我觉得人生最快意的日子。现在,我成了一个他们熟悉的陌生人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也许那就是他们所谓的成熟。



      某年的某一天,我怀揣着所有的不安,提出了离职,虽有很不舍,但是我还是把辞职报告交了上去,批文流程很慢,去了很多部门,签了很多章,对每个人重复离职的原因,没有太多的惊喜和失落,就如我平时接受工作任务一样。这么多年来我都做着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,和他们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事情,而我却考评永远都比不过其他人,我就如笑话一般的存在里面。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离职,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,而今天我却要放弃了这份工作。我只是淡淡的说,我的优秀是因为我是用生命在做事,力求做到完美和极致,但是我付出的东西你们永远都不会看到。
       还是在某年的某一天,我回到了我的家乡,一个我从未熟悉过的地方,开始了我新的生活,我改掉了我的口音,完全去融入这个城市,我努力工作,努力学习,活在一个寂寞的城市,做一个寂寞的人,我不佣附任何一个团体,我从不溜须拍马,如果想听我说话,肯定是实话,尽管它是那么刺耳那么不怀好意。我依然有很多朋友陪着,他们理解我的孤独,让我独立的存在着,没有一丝想改变的我的意思,我非常感谢他们。 
        人生都因为理想和梦想支撑着,我却无数次背叛了你,你却对我不离不弃,我今天终于可以面对你,我也许会让自己心安一段时间了,去做我自己,一个不会计算也不会去防御他人算计的人,简单的看着太阳升起,然后拿着地图勾画着该去的地方,其实很多时候都会发现,喜欢的地方都去过了,去过很多次了。一直提醒自己为什么不试着选择不喜欢的地方呢,也许我从没发现过它的美丽。



        某时,领导的消息一直在闪烁,而我却懒得回复,因为回复领导太快,会让他觉得我很闲,这也许是这么多年所谓的工作经验了。同事和朋友的信息,我都在第一时间都回复了过去。妈妈一直告诉我们,要有一颗感恩的心,感谢给我这样一无是处的人饭吃。才不至于像以前流落他乡,到处被人挤压的时候,但是我觉得我是凭本事干活,就算无饭可以吃,那也是自己的性格使然。
        某一天我还是会为生活而发愁,也许就是明天,因为我从未有积蓄,我的积蓄已经变成了社会经验的学费了。我从未觉得自己贫穷过,也许很多人会笑,我怎么会是这样的一个人,人生不是都要点那么小小的追求吗。我从没有情感那天开始,我就不会在乎别人的看法和说法,干嘛都在乎你们了,你们也不一定都在乎我嘛,所以,我自己给自己找点小乐趣好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窗口出现了熟悉的水泥塔锥,一个曾经让我感动和一直想逃避的城市,很多年,我都不敢去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,因为我会习惯着我的动作,而没有人重复我的过去,我开始不太习惯伤感和动容,脑子如公式一般运作着各种计划方案,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与我无关,但是我还是不伤心。

     某年某日,睡醒了,我就要去制定下一步计划了。等着有人说一起走,去看着外面的风景。然后,我挥挥手跟自己说:再见我的朋友,我要出去走走,你在家好好工作吧。或许因为这场告别我提前了,也许当赶到车站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了,因为没有我就没有送别,就不会有伤感,就只剩下怀念了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0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