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偷懒也是一天,勤奋也是一天


这次感冒后劲比较大,我现在都还没完全缓过来,感冒好了,懒症犯了,一天到晚都想睡觉,现在睡眠那是极好。过节本来就是胡吃狂嗨的节奏,无赖食欲一直不太好,吃啥都一个味道,结果还摊上了胃胀气,人生乐趣顿时失去一半,整个元旦也过得平平无奇。


元旦期间,老姑父照例给我发早安微信,老姑父作为曾经的大领导退休后,重心工作就不断勉励我们这些小辈们,努力工作,报效祖国。我也不好意思继续躺在床上苟活,兴匆匆的回了几个图片,还特意找的那种很有年代感的新年图片。发完后,打开电脑,结果都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,胡乱点了一通,然后关掉。就打开书准备翻几页,没一会结果就睡着了。等我醒来,发现天都快黑了。老妈他们和老伙伴聚餐去了,小妹约我出去吃个烧烤,走到楼下就被寒风逼退了。最后还是把大家叫来凑一桌麻将吧,开始血战到底,结果钱几回合就见底了,然后换倒倒胡,我也没熬过2个小时,我就撒都没剩下了。最后小妹把赢的钱拿来请大家吃烧烤,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元旦假期。


上班第一天,领导先给我说了个好消息,说因为我全年考评评优最多,我有评优资格。我说,后面会不会有暗箱操作的,领导居然不说话了。到了我这个年龄,已经开始不会轻易被糖衣炮弹击中了,除非来点实际的,否则一律当没有。然后领导就开始催工了,我迷迷糊糊的默认了他的一切安排。算了算好像又得加班了,但是我还是依然很困,不想干活,于是我又消磨了一天,因为感觉不到任务最后一天,我都没干活的动力和勇气。


还在继续犯懒的时候,技术总监过来说,节后你办公室要换位置了。我说,我这位置挺好的不用换。技术总监说,这片以后属于项目部了。那我去哪?不会去小黑屋吧。他说,那位置还轮不到你,大厅角落旁边有两间,我们两个分,你看你选那个。我淡然的说,给我一个沙发我在大厅都行,主要是不想离我的沙发太远。说实话,这么多年行政姐姐还是比较照顾我,知道我经常加班就在我位置边放了一张长沙发,你别说真好使,困的时候一趟真舒服。如果真挪位置,希望能带走我的沙发就行,别无它求。



对新年的很多习惯,我依然保持着,比如买年货。这几天想在网上屯点年货,就想着先选一副对联吧,每年都要换。看了一圈除了样式变得花样百出,对联词是一层没变,如果我买了换上去,估计人家也不一定能看出是换了还是没换啊。最后,照例买了几个台历,这个东西是每年必买,家里写字台,办公室的办公桌都放上一个。很多人都问我,现在手机看日历不是很方便吗?我也只能说我是一个传统守旧的人,还是习惯看台历。


写完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,瞌睡写醒了一半,站起身,走到窗前,望向窗外。夜幕已经降临,城市的灯光闪烁着,像是星星落在了人间。看看时间,加加班,今天的活应该还是能干完。终于,当最后一行编写完成时,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看着屏幕上的时间10:49分,今天又过完了,心中满是欣慰。

评论 ( 77 )
热度 ( 13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