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
一晃就周五了,我居然在如此混乱的状态下,还想着更新乐乎,可见我上班的不专业和对乐乎的敬业。乐乎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奖,因为我今年估计啥奖都没有了,不要问我为啥,因为总到关键时候会出来一些你不认识或者莫名奇妙的人和事,这个可能就是传说的爆冷,或者可以理解,你优秀是应该的,大不了退休就给你发个终身成就奖。想一下乐乎也不会发奖,看看5兄和老虎大哥这些,我还是有点小巫见大巫了,算了,奖这个事情就翻篇吧。 

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到年底不是应该事少吗?以前这个时间我都准备好心情,等着过年了。而现在我基本是住在了会议室,就差抱个被子睡会议室了,我也就一小小搬砖人,搞得像拯救世界一样,其实有时候我自己都没觉得自己有多重要,难道地球少了我不转了,少了我单位也不会有损失撒,但是你们为什么都要拉上我。不好意思,突然感觉开启了狂怼模式,最近很容易进入辩论会模式,有点易燃易爆炸的感觉。

最近,又开启了失眠模式,每天到了下午就头疼头胀,这会希望写乐乎来缓解一下情绪和困觉,我觉得最近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,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事情了,以前老单位的同事们都出去边游玩边开年会了,关键没事还Q我一下,把我眼馋得。看到他们发来的照片,他们说给我在边上留了位置。其实我还是很感动,因为上次和他们出去已经快是10年前的事情了,虽然还在一个系统里面,但是我们基本不太见面了,但是吃喝玩乐的时候居然还能想着我,看着他们熟悉的笑容,我也轻轻扬起了嘴角,然后我们尬聊了一下最近的生活各种好和不堪,我们最后都轻轻的说了一句: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”是一种乐观的人生态度,认为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,不应该抱怨或遗憾。这种态度提醒我们要珍惜当下,不抱怨过去,也不担忧未来,而是专注于当下,尽力而为,让事情自然发展。

泰戈尔曾说:你今天受的苦,吃的亏,担的责,扛的罪,忍的痛,到最后都会变成光,照亮你的路。我安慰自己是回报不一定在付出后立即出现,只要你肯等一等,生活的美好,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,盛装莅临。未来的日子里,愿我们能感恩生命中的一切,努力做自己的英雄,就算看清了生活的真相,也能依然热爱生活。在人的一生中所遭遇的困境和不解,在当下或许是难以接受的。但在过后某一时刻会突然觉得,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
评论 ( 64 )
热度 ( 1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