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你好,老同学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今年要开同学会哦,你是不是很久没有联系了?老猫打电话总是说这句话,我都无从回答。


      一个和我同窗多年的同学,从一个闷骚的好学生,已经变化成骚气外露的大学老师,我一直觉得他一直都很压抑,读书的时候如此,现在依然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我很久都不参加同学会了,印象中同学会都因为很多原因,我完美的错过了,以至于我现在能记得的同学已经不多了。初中同学觉得我太低调,高中同学觉得我像个异类,大学同学觉得我就没存在过。但是或多或少还是有不少人记得我,并且还能聊出我都忘记的事情,从他们口中我原来一直是个暖男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暖男的困恼就是交不到女朋友吧,她们以为我有很多女朋友。我只想说,为撒失恋的时候都找我聊天,我又不是树洞。猫猫突然聊到了他读书的暗恋对象,天撸了,我天天坐旁边,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暗恋对象。算了,看来我读书确实不怎么上心别人的事情,一个连读书都不上心的人,还能上心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读书的时候,也许每个人都有暗恋对象吧,想来想去我也就暗恋过一个,而且是一段时间,后来就忘记了,我觉得是氛围和环境影响了,我一直觉得周围就那么几个,而且都太熟悉了,而且自己一个异类算了,过好自己的生活吧,别去连累别人了,于是我又优哉游哉的干自己的事情。 

       我曾经说,我一定要写一部很经典的小说。于是我不断的尝试的写着。同学们都挺喜欢的,但是却总被杂志社和出版社不断的退稿,一直退到不能写为止。于是我决定我要去杂志社,我要去出版社,我也去试试到底你们想要干嘛。于是开始从长篇小说,换成了短篇小说,甚至是诗歌,然后基本都不在发表了,自己默默的收藏起来。其中部分也被同学收藏了起来,现在看来当时的的文字确实很稚嫩,年少无知。



      老猫说,今年同学会你来吗?我说,都有谁?他像报菜名一样,说了一大堆,我恍惚觉得我们从未读过一个班。我问猫猫你确定不是你研究生的同学?你还能记这么清楚。他默默的说,当班长的后遗症就是,这些记忆能记很久,但是我还是更正了他一下,你只是副班长。猫猫当年和我是一个很奇葩的组合,他非常老实优秀,我是一个白痴的存在,想吃就吃,想睡就睡的人,我们被捆在了一起6年。我也只能说,也许没有他,我连大学都上不了吧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老猫是农村出来的凤凰男,一心想着好好读书出人头地,当时像老猫这样的人很多,班里很多优秀的学生,而我却活在自己的梦想中。所以,我过得和他们不太一样,蓉姐曾经给我说:弟弟你要少睡觉了,不然就考不上大学了。后来我去大学了,她却落榜了。生活就是这样残忍的,因为当年她非常想上音乐学院,而且唱歌确实唱得很好。后来,她还给我电话说,你毕业后去那了,突然就失踪了。我以为你没去上大学呢?吓死我了。我只好说,后来搬家了。想想当年其实大家对我都还是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很多人都会问过这个问题,如果再让你读一次,你会怎么样,我觉得我可能还是会这样过下去吧,因为这就是我,一个从来不想学习,也不想为考试而累的人。脑袋里总是装这稀奇古怪的东西,别人理解不了我的梦想,我也看不到其他的苦恼。我们也许共处一个教室,也没有太多的交流,时间太久都已经忘记了我们曾经是同学了,我只能想说:你好,老同学。


评论
热度 ( 33 )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