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分别总是在九月,回忆却是思念的愁


      突然又想起了他,这么多年,几乎这月总有那么几天会再次想起他......

      某年的一个九月的某一天,因为前一天加了一通宵的班,下午正在家里补觉。被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醒。幺妹在那边急促的哭着说:黑帅是不是走了。我说走了就走了吧。她说:死了。我瞌睡醒了一半说:谁说的?她说,我是听说的,所以,我才打电话问你。我说,我这不知道,估计开玩笑的吧。她越发着急的说,你赶紧帮我问问去。我说,等我睡醒了问行不?她坚定的说,赶紧起来给我问问去。于是,我开始挨个呼叫以前的那些人,兜兜转转终于问清楚了。他确实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打完电话后,一点睡意都没有了,想了很多,很久....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我们是高中的同学,一个一直坐我后面,睡我上边的兄弟,长得黑黑的帅哥,古天乐是美黑,他是天然的黑,我们于是就叫他黑帅。他也很风趣幽默,所以有很多女朋友,有低年级的,同班的,还有高年级的,而且和每个分手的女朋友都能成为朋友,我们都佩服他的交际能力,他说他是为爱而生,连准备高考的时候都要忙着追女朋友,

      他每天都把自己打扮一番才出门,头发一定要弄得光顺油滑,穿上西服,打上领带,装成大人的模样,他说要保持着自己的美好形象。我平时都是校服,元旦晚会,他却给我借来了一套西装,把我头发也抹得跟他一样,他说,走哥带你泡妞去。那晚上我就跟着他不停的流串在各个教室,他一直和认识不认识的人聊着天。我就一直很尴尬的在教室的阳台外看着他,我一直怀疑他那脸皮不是黑,是厚,然后弄了一堆电话号回来,说,这几个我给你介绍一下,还可以。我更是佩服之极,人才啊!那天晚上,我们一起照了我学生时代唯一穿西装的照片。

     因为交女朋友的花的时间太多,导致文化课跟不上,于是转向了体考的路,每天上课基本都在睡觉,下午开始体训。晚上就睡在我的床上说,兄弟,我上不去了,你要不睡我上边,因为他晚上会经常跟女朋友打电话,电话机就在我床边,他打累了就直接一起睡吧。冬天我们被子都比较薄,都喜欢挤挤睡,最后被子基本都在我身上,他露着半个身体悬在外面,我说你这样会感冒,他说,哥是国防身体,放心吧。后来,偶尔出现流鼻血的情况,我们也一直以为是学习压力太大了,所以都没太在意,想想当时还是太大意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体育一直不太好,不太喜欢锻炼,就喜欢窝在教室看书,他就没事带我去打球,慢慢的我也喜欢打球了,体育也好了很多,一次体育测试3000米,我跑到1500米的时候,基本都已经没有力气了,他本来跑在我前面,看到我在后面慢悠悠的跑,他跑到我旁边,说,追上我中午请你吃肉,我那有那份心,他见我没什么反应,就给我来了一脚,踢得我一个踉跄,差点摔了一跟头,说,来有本事追上我,打我啊。我当时就气大了,那管什么测试,就跟着追他了,结果,考试居然达标了。跟他在一起的时间,基本都是在体育锻炼中,夏天40度,我们都在一起打球,他说,想把我晒得跟他一样黑,我们以后的组合就叫:嘿嘿帅。
   
      本来升学无望的他,高考的时候,他的超常发挥,远超本科30分,我说你分数够上二本就不要再学体育吧,他说,体育挺好,以后当个体育老师,你不知道体育课经常不用上吗? 大学我们分开了,中间听得更多的是,他又交女朋友了,他又换女朋友了。果然走哪儿都是一样的。他不断的给我邮寄他的女朋友照片,我基本上都说,比前一个差一点。他说,你说的上一个是谁啊,我都忘了。后来我居然在他的空间看到他把前女朋友们都做了一番美好的评价,并和前女友互相评论了一番,我一直想说,你是怎么做到的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觉得很奇怪的事情是,他对失恋好像没什么感觉,读书的时候,就只是跟我说\\\;我和XXX分手了,我说需要陪喝酒吗?他笑笑说,不用,陪哥去上自习去。他是一个很文艺的人,他的分手都很仪式感,分手时候还说着情话,准备一个分手礼物,认真的写一封分手信,虽然他是学体育的,但是,在爱情方面却是很细腻的,他很懂女生,也能很好处理之前的关系,我曾经问他,累吗?他说,小孩子不懂爱,只是喜欢。他说等到他真的爱了,合适了,我就结婚了,可惜他没等到这天。
  
      他毕业了,去了学校实习了,我也在毕业那段时间消失了,断了所有的联系,不久,他就被查出脑瘤,做了9个小时的手术,从生死关走了回来,我去看他的时候,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。他用含糊的声音说,现在人傻了,记忆也不好了,女朋友也没有了。我笑他还想着事啊,他说,我这一生为爱而生,希望也能为爱而死,可是..... 可能不能实现了,说完就是一阵苦笑。那时的他不能太多回忆过去,我们只能浅浅的聊着现在的生活,我说等你好了,一起打球去,他说:好,我会好起来的.........。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那年,他身体很差了,又突发癫痫,这次没有那么好运了,等医生到的时候,他已经走了。医生中正好有是我们的一个同学,同学说,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救了,我也非常难过,他的父母也没有给他立碑造墓。他们老家的风俗是,没有成家,立碑不吉利,反正没有后人祭拜了,骨灰就撒在了门前的小河里,他的生命也停止在了25岁。他的父母嘱咐我同学,不要对外说,所以,这么多年,这个消息也只有极少的当地同学知道,而在外地同学就毫无不知情。

       他离开的具体时间我们也不知道,只记得那是九月,一个离别的日子,不一样的离别,不一样的情舍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夜来携手梦同游,晨起盈巾泪莫收。

      漳浦老身三度病,咸阳宿草八回秋。

      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      阿卫韩郎相次去,夜台茫昧得知不?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0 )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