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咖啡馆里的非诚勿扰



我,27岁,一个网络编辑,她,26岁,一位外企白领,而一次普通的相亲让两条毫无相干的平行线有交集!

一个有很暖的阳光的下午,咖啡馆里放着一首 Richard Clayderman 的音乐,美妙的音符带人走进一个温暖安静的世界,音符纷纷飘下来叫人感觉暖和极了,周围满是金色的光芒。



靠近窗子的位置有一个女人静静的坐在那里,面前有一杯cappuccino,似乎认真在听音乐,若有所思的托着下巴,真的是一幅很美的画卷。

我在她的对面坐下来。 

   女人抬起头 一双眨巴着一双清澈的眼睛,“对不起,先生我在等人,你可以坐旁边的位  置吗?” 我露出坏坏的笑脸,丝毫不觉得冒昧。 

“《午后的旅行》……”我说。女人看着我,忽然微笑起来。 “很好听。”她说,然后忽然又问了一句,“对吗?” 我扬了扬嘴角,露出六颗牙齿——一个绝对职业的微笑。 

“对。那么——我可以坐在这里么?” 

女人眨了眨眼睛,示意我坐下。我要了一杯曼特宁,然后打量她。 

简洁大方的素色风衣,一条贴身的长裤,一双高矮适合的细跟鞋。长发披肩很文静的样子,是我喜欢的类型。 

“小姐你的美丽吸引了我过来。”我很想认识你,我开门见山谁想到这女子居然如此刁钻。“也许你只是太无聊了吧……”我低下头去,喝着咖啡,有一种独特的酸涩在我的齿颊间弥漫着, 我喜欢和陌生的女子聊天,但是只局限网络中,现实总是让人措手不及!

“我不是PLAYBOY,更不是情圣。我只是太寂寞了而已,想找个人陪我一起喝咖啡。”

也许是不忍心看我那种看起来很傻的失落的样子,她说“我叫方可人。” 

“可人,好名字,好名字啊。” 我搅着咖啡杯细念着 ,她撇嘴的时候鼻头微微皱着,样子很可爱。 “我叫白汐。”我开始自我介绍。 “白皙。”她好象听到一个很好笑的笑话一样,掩嘴而笑。 “不是啦,是潮汐的汐!” 她愣了一下,“ 你就是那个来跟我相亲的?”我腼腆的笑了下,“正是在下。”

“你比我想象中的葛大爷年轻点。”她居然对我很有兴趣的说了起来, “我啊,学历读了大学,想学MBA,结果老师说我没头脑,不适合给退回来了。目前做一个吃不饱,饿不死的工作,没什么发明创造。没房没车的,一定要说有就是自行车,还没铃。

  最大的优点就是人性格好,善良,包容。

  希望找的女朋友,别太漂亮,比舒淇差点就行,关键是性格好,当然了,无论你有什么经历,最好和我说,相信如果我真的喜欢你,我会接受的。

  你要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了,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。硕士学历以上的免谈,女企业家免谈(小商小贩除外),省得咱们互相都会失望。”我也模仿着葛大爷的相亲对白。

她笑得更是花枝乱颤了。“你们写小说的,是不是都很能吹啊?”

“没,能吹的都上电视台当主持去了。”我得为我个人澄清,不然真当我是油嘴滑舌之辈。

可能她知道我就是她的相亲对象,尴尬了起来,突然沉寂了。

“你说说你吧,有什么要求,或者其他……。”我打破了这段持续2分28秒的沉寂。


她低头一席秀发挡住了她的眼睛个半个脸颊,慢慢的搅着手中勺子,可以看出她心情真的很沉重。

“我才结束一段爱情……。”她欲言又止,我用善意的眼神告诉她,你可以继续,我不介意。她才又开始。

“刚上大学我们就在一起了,大家都说郎才女貌,天生一对,我一直也是这样认为的。毕业后,他和朋友合伙开了广告公司,我也在一外企找到了工作,我觉以为我们从此可以幸福的在一起了。”她脸上露出了无限的幸福笑容。

“我从小就明白,男人是永远耐不住身体上寂寞的,无论他多爱你。贪婪,永远是男人与生俱来的本质。我上大学到现在那7年,我不记得有多少女人跑来告诉我,他和很多女人有过暧昧,这样的男人靠不住。我不在乎,因为我有这个自信,我知道他只是“贪玩”,他不过是贪恋新鲜的女孩子,只要我召唤他回来,他会义无返顾地离开那些无聊的女人。

  我甚至陪男友外面的女人打胎。我却并不觉得这有什么,因为我已经赢了---当时他可慌张地找到我,请我原谅的时候。我知道,我占领了他的心。”她说得很慢,描述得很清淡,仿佛这些都和她无关 ,“戒指买了,房子也买了,如果不出现意外,我可能成为了他的妻子。

只是,不随人愿,他又和别的的女人赤裸着躺在了一张床上。我见了那个女人,就告她不同于那7年中的任何一个女人。”原本淡淡的表情,开始露出了愤怒,牙齿深深的咬着嘴唇。“那女人最终代替了我的位置,我看出来了,他很爱她。可这已经无关爱不爱的问题,我无法忍受我另一个女人替代自己,我的自尊和自信受到严重的挫伤。”她开始哽咽了,早已晶莹的眼眶,经受不了如此痛苦的积压,还是流了出来,同时也浇灭了我手中的烟。

 我赶紧抽出桌上的纸巾,递了过去。她还是低着头,接了了过去擦拭起来。

一刻钟的光景,她又恢复了见面的样子,只是精神状态差了很多。

安静地坐在阳光上,温柔的音乐缓缓解开,我的心里轻轻被触动,泛起一阵柔情,每个音符都撕裂伤口,阳光泛在她的脸让我心生了许多了许多怜悯。

 “喜欢Richard Clayderman 的<  My way >吗?”我轻轻的说着。

“恩,很好听。”她浅浅的说,她从来不会故做深沉。 


我们从音乐,到文学,到生活,谈的很投机也很愉快,她的见识和谈吐都无不体现着她是个很有品味的女人!

咖啡馆的外面已经是灯火阑珊,是该我们说再见的时候了。

突然有点舍不得,不过你还没有听我的故事呢?她说有的是机会说这话时的表情很是诡异,并且露出迷人的微笑!

此时我可以确定地说我已经爱上她了。

 最后,在Kenny G的《回家》声中我们离开了那温暖的咖啡厅。

分手的时候,我们彼此拥抱了对方,是因为彼此的气味相投,还是因为双方的真诚,知道为什么文章叫非诚勿扰吗?是因为坐在我身边的女朋友,可人,说了,如果不是诚心,哪有眼前写文章的两对甜蜜爱人呢?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152 )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