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粒种子——清浅流年里花至荼靡


          路过公交站,碰到以前经常一起等车的那个女孩,女孩说很久没见你了。我说,是啊,没想到还能遇见你!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的她,每天都会准时的出现在公交车站,我每天上班时间都是固定的,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坐在同一班车上。我们偶尔不经意的对视,也会不小心的错开而转向其他地方。她眼睛很大,笑起来很好看,性格不算小家碧玉,头发不算长,偶尔扎个小编,偶尔就别在耳后,干净利落的样子。说不上惊艳的美丽,总有一种特殊的吸引这我,不自觉的看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踩到到你的脚了”,女孩歉意的对我说道。“没事”我就简单的回复到,然后相视一笑而完。这就是我们的第一句话,然后就没有了沟通,就这样继续沉默了一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是在那个地点,还是在那个时间,我们还是在哪里碰到了,我们豁然相视了,然后相互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天,她没有来;二天,我没有去;三天,她也没来;四天,我出差了.....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半月后,我们终于在车站碰到了,心情好激动。好想上去打招呼,可是她一直在和她的同事聊天,即使我们相互看见也只是微微一笑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帅哥,到站了”。女孩叫醒了正在熟睡的我,我说“哦,谢谢!”然后我们就匆匆忙忙下车了分开了。等了好久才回味过来,这是我们第二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加班的时间越来越多,能按时下班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,我都快淡忘这些事情了,其实每天也只有走到公交站的时候才会想起她。其他的时候基本在忘我的工作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卡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,谢谢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收好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就是太不小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很少看到你啊,我以为你不坐着班车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最近加班比较忙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难怪。嗯你是在对面上班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是在广场前面,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面上班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次后,我们开始了聊天,其实聊的也都很没有营养的东西,路程很短,总有觉得聊不完的事情。所以,总想再遇见她,把想聊的都和她聊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年后,我离职了,我就这样静静的离开了,因为我没有她的电话,我也没有能再车站再碰到她,从此我们不再相遇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胖了,也成熟了”,她打趣的说到 。“你也更美了。”看着她烫卷的头发,我不再有当年的那份激动了。她咬了下嘴唇说,“上次离开快5年了吧。”我也没有细想,我点了点头。“我后来很久都没碰到你了,我还以为你失踪了呢。”她开着玩笑。“我后来去其他城市了,最近才回来的。”她说“哦,你.....”。“你.....”。当我们同时说出你的时候,她等的车来了。然后来不及说完,就匆匆挥手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也许这个有的事情,不一定有因就有果,因为大家碰到就是缘分,最后缘分从那开始,要么让它继续,或者就让它结束。那只是一段曾经的故事,还有很多可以幻想的结局。只是随着时间,慢慢大家都会觉得物是人非,也可以让它清浅流年里花至荼靡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29 )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