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用文字记录生活,生活却丢弃了文字

   
  

    文字这个东西伴随了我10来年了,以前小的时候叫日记,大的时候叫作文,再后点就论文,后来都什么乱七糟八的小说,诗歌,散文一地的倒下来,老师说我什么都会了,我回老师,什么都不精.我仍然一无所获的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很小的时候,我拿着一张装奖状回家,父亲说墙上漏水没办法贴了,我就随便塞到了柜子下面,几年后,里面的东西都被老鼠咬坏了,留下一堆老鼠屎等我收拾,后来,发的奖状质量就不错,有红色的包装,摸着真舒服啊,我其实就觉得外面那包装比较值钱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读书那会写点小文也挺不错的,偶尔也能混一顿饭吃,那会就帮人家写日记,写作文,帮忙写情书,太有乐趣了,而换来一包零食,一顿饭,也是人生美事情,后来一直沉迷与此事,其它学科很垃圾,连以前比较好的英语都不会写单词了,数学老师说,这个很简单的,我们就不说了,可是我连基本都不会的,我想我的人生就这样完掉了,继续我的文字,来结束我此生吧。

        16岁,我人生的重大转折点,我拿到了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,也就是说,我从我们那疙瘩,走向了全国,我可乐了,我整了个包裹就冲到外面,终于有学校要我了,可惜不是去学中文,想想去都去了,不能空手回去吧。于是就混了进去,几年下来,专业没学到什么,调侃却学了不少,个子也往上走,我就整天睡在宿舍吃了睡,睡了长,直到有一天,我自己确实看不下去自己了,写了一篇很激励自己的文章贴在床头,每次让我看了就热血沸腾,包括我那些室友,都很振奋,该打架的去打架了,恋爱的恋爱了,玩的去玩了,反正就不呆宿舍了,具体写什么我忘了,然后开始了我充实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把以前的稿子整理,发表了一本文集,然后到处做兼职,是同学说我是闲得蛋疼,我说我是在为以后求生做准备。然后,开始学习经济,因为我这人数学差,不太会算,容易被别人算,所以,学学那个也不错的,不会还好,一会我就爱上股票了,一年下来没亏,还赚了,那几年股时市真的很好,买啥涨啥,毫无技术可言。反正大学把该做的都做了,不该做的也做了,没混得人摸人样的,寒碜得很,主要是经济来源不好,也造就我现在的本事,小时候学的是琴,棋,书,画,后来学的是吹,拉,弹,唱,全门齐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毕业后,没有人要我,太年轻了,人家问我会什么,我其实什么都不会了,专业没学好,几年不写东西了,都去学了点歪门邪道的东西了,而且那些也拿不出手啊,所以,我总结了,我没有让文字坚持去,它能给我书读,也能给我饭吃,于是,我相信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写手。



      再次背上了行囊,没有回家,去了沿海城市,那会俺真的命运悲惨,依然过着被人唾弃的生活,白天去做点兼职,下午,抱着一把破吉他地铁卖唱,晚上写点稿子,记录下生活,后来我发现那记的不是生活感慨,是一个帐本,翻来翻去都是写的,今天蛋糕老板给了我80块钱,今天卖唱才40钱,昨天那个丢一百的没有来,后来,我同学看到那些日记,笑得很尴尬,我说,其实这个就是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我再也无法写出那些浮华流离的文字,只能记录最简单的生活,平淡的说着,我们的过去,记录着我们经历过的生活,也许文章也不能得到更多人的喜爱但是我就是我,这就是我人生所走过来的道路,即使我知道后面的路很难,或者离我很远,但是,如果我不能文字下去,我还能什么?

繁华似锦,眼若迷

高眺远望,心知明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