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谁导演了我们的圣诞爱情



       12月的南方总居然是那么的寒冷,我和予涵依然泡在咖啡屋里,享受免费暖气和品文中自我陶醉的乐趣。我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很久,但是今天,也就是今年的圣诞节予涵告诉我:沐冬,今年只有你一个人过圣诞节了,连祈约了我,要不要一块去。我习惯的托了托眼镜,很潇洒的说,去吧,不用管我,你去吧,和他过圣诞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也许是个浪漫的圣诞之夜。予涵欲起身离开。

  我说:“连祈会送你回家吗?”

    “也许会,也许不会,或者、、、、、、。”予涵低着头收拾着书细细的说着。

    “如果他不送你回家,CALL ME,我来接你。”我抬头没有看到她的眼睛。

     “OK, I'll ring you. Merry Chrismas!BYE!”予涵提着包离开了温暖的咖啡屋。予涵终于不能陪我过第四个圣诞节了,而今年也没有连祈。


     愚蠢的人只有望着别人的背影前进。连祈对我说的时候我在他眼睛里看到了-----蔑视。三年了,予涵守着我三年了,连祈又守了予涵三年。互相牵扯,像朋友般做了三年,现在我们是什么样子了自己都说不上来了,以前的友情总是让人那么难以释怀。也许这都是命中注定的,我面对不了自己的感情,猥琐得像个刺猬,不想让别人伤害,也不愿伤害别人,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三年的守望。

    心跟着予涵的离开,就开始如幽魂般游荡在着华丽的都市。到处的圣诞老人和彩蛋装饰,令人感觉暖洋洋的,很简单的感觉,热烈而不奢华,隆重而不渲染的进行着。从小时候安徒生童话启蒙后就一直希望能吃曾经被自己想成“人间美味”的烤火鸡,也最终没有吃上。

    流浪的小孩没有圣诞,没有烤火鸡,我从离开温暖的城市就已经触摸到了孤独的寒冷,寒风束裹着我的单薄的衣杉和我,我却依然矗立在滨江路口,但是寒冷却让我屈膝而坐,顶膜礼拜这一切的不解风情。

    予涵曾经告诉我:我想在圣诞的时候,咽着口水回想童年时看安徒生童话描写圣诞节诱人大餐,那油光可鉴的烤火鸡,半夜从南极来的圣诞老人带来的神秘礼物......,看着予涵说这些的时候,还有那少年时的稚情和欢笑,追溯那一个东方小孩因为西方节日带来的点点滴滴快乐和感动,也就足够了,人生原来是过程最美好。这是我和予涵共同的想法,但都想保留到最后和心爱的人一起分享,在美味中品尝幸福。



    结果予涵真的和连祈去约会了,故做潇洒的我却什么都没有问,有也不敢问,现在我却什么都想知道,但是却什么都不可以问了。我知道的是,这也许一个很唯美的圣诞爱情故事童话,而故事的男主角和女的主角已经拉开了帷幕,男主角是连祈,女主角是予涵,我却什么都不是。

   连祈会请予涵吃大餐吗?还有吃烤火鸡吗?会去逛商场给她买圣诞礼物吗?会买什么礼物?给可爱的予涵戴上高高的红红的圣诞帽吗?还是拉这她的手说:“I LOVE YOU!,我的心一点点的揪紧,我害怕,太多太多,我只有这样漫漫的等待和祈祷了!

    也许这就是我们的曲终人散的时候,我也只有现在才可以体会面对结束需要多大的勇气,我心里一片茫然!何去何从我只有顺其自然,只要是上天的安排,只要是将要出现和必须发生的一切我都会认真的去面对!什么样的代价我都可以付出,真的。但是说完这一切的时候自己都那么的不自信了。

    予涵:“你在看着我?”

    沐冬“你怎么知道?你怎么啥都看得见?”

    予涵:“我什么也看不见,只是感觉的到。”

    沐冬:“你也感觉出背后的人吗?”

    予涵:“我感觉的到,阳光的照射,连祈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连祈:“予涵我想,告诉你一点儿事,非常重要的事。”

    予涵:“什么,什么重要的事?”

     连祈:“我发现我成了你的影子了,离不开你了,你知道自己是多么漂亮迷人吗?”

     连祈:“你可别抛弃我啊!”

    予涵已经笑得花枝乱颤了,越发可爱.连祈看到如此这般也露出了阳光般的微笑,而我却没有笑,如果真有一丝想笑,也只是傻笑而已。对于予涵来说,连祈永远都似一阵春风,带来丝丝的暖意,而我就如自己的文字一样孤独冰冷,不能触摸。

    有人说女人天生贪婪爱情,她并不贪婪。只是,这么漂亮的女孩子被人喜欢,宠爱惯了。习惯了被人疼,被人爱,感受追逐和被追逐的感觉。同时也习惯了接受而不付出,这些都是漂亮女孩的天性,因为这么多的人,争着抢着为她付出,如果她都要回报的话,为爱买单,哪回报得过来?当然我希望予涵永远都不要去回报,她那单薄的身体是承受不了的,突然感觉到自己是多么自私的人啊。




    予涵等会会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接她吗?我在期待着。但是我知道,连祈不会给我这个机会。依然麻木的蹲守在那里,等待最后的希望。

    “沐,你知道予涵爱你吗?你爱予涵吗?”连祈拽着我的衣领,表情很严肃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,认识很久了,大家都已经很熟了,以后也不要问了好吗?”我冷漠的看这另外的地方,也许是在看白云,也许是在看黑土,只要不看他的眼睛都可以了。

    “你这懦夫,有种你看着我说啊。”连祈的声音已经提高了3倍以上,已经举起了捏紧的拳头。

     我依然低着头,不敢看他。连祈很气愤的把我推到了地上。指着我的鼻子说:“给你最后期限,圣诞节你不说心里话,就别怪我不是兄弟了,予涵我就追了,以后真要是我的女朋友别后悔。”连祈看这我毫无表情,无奈的走开了,从那以后几月里,有沐冬和予涵的地方就没有连祈,有连祈和予涵的世界就没有了沐冬,再也没有传说中的“LYM铁三角”了。

     最后,祝福圣诞节开始的这个爱情故事,能够给予涵带来幸福。虽然、、、、、、,我却害怕着它的发生,我开始为自己感到悲哀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终于无法忍受这种在外面吹冷风的日子圣诞节了,我要赶快结束它,真的要,一定要,而且就是现在。我掏出了手机默默的把号发了出去:谢谢你予涵,给我在我最孤独的日子,陪我一起走过,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,想一个人才是孤单的,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,我请你吃圣诞烤火鸡,我爱你……。”

     我隐隐听到身后有断断续续的哭泣的声音,是那么的熟悉。我扭头一看,予涵一直站在我的身后,远远的我看见连祈在后面朝我挥手,并大声吼着:“沐,予涵,Merry Chrismas!”然后就消失在了浓密的黑夜中。原来这个美丽的圣诞爱情故事有我的角色,男主角:沐冬,女主角:予涵,红娘:连祈,原来的这一切导演也是连祈。

    我们并肩坐在滨江路口,予涵的头轻靠在我的肩膀,我已经感觉不到丝毫的寒冷和孤独,浑身都是温暖,一直流到心窝。予涵让我再对着她说一遍刚才在电话里说的话,我用嘴轻轻的告诉她:谢谢你,我爱你!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57 )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