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终须醒,浮生若梦皆是空,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

风华是一指流砂,苍老是一段年华。

  

      好久没这么早站在窗台上看外面的阳光了,卧室的窗户已经关闭了半个多月了,厚厚的窗帘让不管多么强烈的阳光都无法刺穿进来,于是,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没有白天和黑夜,其实这些都不重要。

      花了三个多月时间,完成了我一直都没有时间完成的论著稿,虽然只有十几万字,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。因为疫情,让我自己的时间得以更多的空闲下来。这个是历史性的突破,虽然我也觉得质量不太高,而且看的人会很少,但是我还是兴奋了好久,谢谢,曾经为我提供专业指导的专家们,时间已经过去很久,也许你们都忘记了,我还是想表达下我的谢意。

     不久前,回到了母校参加完老师的葬礼,我们心情很沉重,而想想以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,心情更沉重了。特别是提到我当年放弃保送,而为了想与她上同一所学校的目标,结果最后都事与愿违了时候,多少有点唏嘘的意思。我一次次的让老师失望了,我很对不起老师多年的教育,和对我当年错误思想的包容,很多时候我们都一直在争论着,什么应该,什么是不应该,当某天我也开始教导别人的时候,我才理解老师,你是多么的宽容。同学们都在离开的时候表示以后再聚,因为这个时候聚会不太合适,可是谁知道这次后,又是什么日子,当年老师说,20年后在相聚,结果,他在10年后离开了我们,而我们的同学能够联系的也不到半数了,我甚至已经忘记了他们的名字和曾经青春时候的样子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重新住回了我念书时候的小屋,真的很小,但是我认为他是我们见过最别致的小屋,我曾经幻想自己能住在一个面朝大海的小屋,但是我却住在面朝大山的小房子,因为我喜欢这个名字:青春公寓。记得当时,习惯睡在地板上背单词,墙上各种数学公式,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外星生物图案。然后,整理了一下曾经的同学录,缅怀了一下。(后面有时间可以把他们对我的经典评价整理一下,就可以感受当时他们被我肆虐的感觉了。)

    在这寒冷的冬季,围炉而坐,还是习惯躺在地板上,每天都会把地板擦得很干净,让我总在不经意的时候感触到青春的气息, 感受着我最轻最浅的念想,看窗外炊烟袅袅,享窗内岁月静好。习惯在飘窗上看着闲书,或者拿着平板电脑看新闻,书柜里的书又装满了,必须清理了,发现好多花钱买的书都没看,而朋友送的书,我基本都看过,还有部分读书时候的课本,都没认真的去看过,在休假的这些日子终于把这些都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翌日,我收了一封电邮,我看到了我的策划案批复下来了,助理还递交了上一任还未完成的策划案,于是,我开始梳理两份策划案,以及需要实施的流程,我心情很复杂,我却无从说起。  

       我安排完事情后,我继续站在窗台上发呆了,我看着对面的大山我才想起,我已经好久没有爬过那座山了,是不是可以考虑先爬个山。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77 )

© 南柯一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